南职聚新锐 筑梦新征程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10月17-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满怀对大学的憧憬和喜悦之情来到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校园里到处张灯结彩、红旗飘飘,迎新横幅标语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在历经一次特殊的高考后,一大波充满无限活力的新锐力量加入南职大家庭,即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喜迎2020级新同学
       疫情防控不松懈 有条不紊迎开学
       9月,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启动。为了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及早谋划,提前安排,根据“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方针,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工作部署,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做好迎新场地的检查和整改。

学校领导检查迎新场地布置
       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学校开通了线上缴费通道,线下共设置4个缴费点、60条缴费通道,避免出现“排长龙”的情况,同时设置多个绿色通道,家庭困难的学生可先入学后缴费,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人性化管理。
       齐心协力迎新生 贴心服务暖人心
       报到现场,人山人海。为了给新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保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校300多名教职工和900多名志愿者和学生干部,积极地投身在各个服务点,为新生报到做好贴心服务。
 
学生干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在校门口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人员间隔一米,凭录取通知书、健康码,经过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学校还安排专人定时进行喷洒消毒。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投入迎新工作,指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做好专业咨询、宿舍分配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后勤处在新生报到显著位置为新生及家长免费提供清凉饮料;保卫处全天候执勤,全力以赴做好门岗防疫重任以及校内交通疏导、校园秩序维护等,为2020级新生报到保驾护航。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紧密配合,热情细致地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一站式服务,使得今年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安全。
 
学校领导等巡场指导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校园里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戴幸平认真检查询问学生的报到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学校全方位人文关怀和精神风貌。

“我”与南职合个影
       2020级新锐力量的加入,为学校建设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他们将秉承“励耘明德、止于至善”的校训,砥砺前行,筑梦远航,为南职的“春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寒窗苦读终圆梦  南职筑梦新征程
       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新生们忙着和家人记录下在南职的开心瞬间。“这孩子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待在我身边,今天她将在离家1000多公里外的校园开启大学新生活,我心中既开心又不舍。”一位来自安徽的新生家长表达了对孩子的不舍之情,但是通过实地参观学校、亲身体会贴心周到的迎新服务,她表示对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有信心。

校领导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徐刚校长带队检查食堂供应、防疫消杀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并与之亲切交谈,同时感谢他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学校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工作总体情况良好,新生和家长们对学校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10月19日起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身体检查、心康测试等,之后将开展为期十四天的军训。
       愿2020级新生们在美丽的南职扬帆起航,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