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至 大过年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学校饭堂举行“小冬至 大过年”为主题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节日氛围,自觉传承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冬至的节日温暖。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财经学院院长何玉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幸雯、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jpg

  在汤圆的制作过程中,张书记告诉同学们中国传统节日过冬至,有着 “北吃饺子,南吃汤圆” 习俗,并指导同学们包汤圆的技巧,她向同学们提出“包彩头”的建议,与同学们快乐互动,参与的同学都乐在其中,大家在和谐快乐的氛围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2.jpg

  何玉英院长还为“包汤圆达人”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参与的同学通过冬至节日知识竞答均获得了暖心小礼品。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包汤圆,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快乐,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非常感谢学院党组织能够组织这样温暖人心的活动;还有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又接地气,我们对于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传统习俗会有更深刻的认知,我们也将更加自信骄傲自己是中国人、要吃中国饭、要学中国文化……

6.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地彰显了党建在引领文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创新的活动形式有效地宣传传承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活动结束后的送温暖活动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大家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带着组织的爱,带着同学们煮好的汤圆走向校园的每个角落,将这一温暖送给在这传统节日仍坚守在后勤一线的医疗室护士、门卫的保安、宿舍管理员和饭堂工作人员,这次“小冬至 大过年”活动,既是文化的传承,更是爱的传递。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