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恭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大学科技园 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量:
       日前,根据最新出炉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的通知》(粤科函高字〔2020〕939号),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这是我校深入贯彻国家、广东省的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政策的标志性成果。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大学科技园实施办法》(粤科高字 〔2020〕101号),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 推动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项目的通知》(粤科函资字〔2020〕514号)要求,省科技厅、教育厅联合组织专家对提出申请的大学科技园进行评估,认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等5家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名单见附件)。
        我校大学科技园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江门市科技局、江海区科技局等政府机关的大力支持。相关领导先后莅校考察调研,为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使得科技园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
       我校大学科技园由江门市广华科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对标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产业加速器的发展思路与建设指标,依托高校的人才资源、硬件资源、技术资源等优势,联合行业创新力量,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完善“产、学、研、投、用”的新型产业孵化体系。
      目前科技园已入住企业50余家。科技园的高科技企业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已被批准获得的专利和软著权达60余项,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被广东省发展与改革委认定为广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学校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依托学校高科技企业以及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高水平专业群,鼓励师生加强教学与创新实践相结合,在大学科技园进行项目策划筹备;鼓励具有市场前景的项目,进入园区进行孵化;引导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在大学科技园初步孵化成熟后,转移至学校睦州产业园(科技产业加速器)进行二次孵化和持续培育。
我校在大学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孵化水平和服务能力,把学校优质资源通过大学科技园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按照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大学科技园将继续深化校企协同科技创新,扩大创业孵化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助力学校专业群高质量、高速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新引擎,为推动江门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