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近年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简称“南方职院”)在团结拼搏中励精图治,在改革创新中克难奋进。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一座环境优美、根基扎实、特色鲜明、体系完善,品牌突出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推动中国职教创新发展。       
       一座学校的综合实力如何,软硬件设施投入是最好的体现。据了解,南方职院不仅十分关心学生的校园生活,还积极支持和引导40多个学生社团开展各种活动,为学生提供挑战发展自我的机会与平台。   
南方职院不仅确立了“立足广东、服务地区、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定位,更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大核心问题,创新推出了“八八四四三三”教育模式。
       所谓“八八四四三三”,就是要求学生牢记“爱自己、爱父母、爱他人、爱集体、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爱中华民族”的八爱情感;践行“求德、求能、求知、求业”的四求办学理念;不忘“塑造心灵美、学习语言美、养成行为美、保持仪态美”的四美道德要求;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的三个学会;规范“在家、在校、在社会”的三在言行规范。如今,“八八四四三三”教育模式已经融入校园文化,精准落实在各项细节中。     
       在“八八四四三三”教育模式基础上,学校积极探索多元化特色教育之路,步入建设发展快车道。学院现有47个招生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1000人,已经实现工、管、经、医、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特别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道路上,学校还与100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打造实训、实习、就业平台。近年来,该校还不断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为学生进一步升学深造铺平了道路。与此同时,学校还培养建设出一支专兼结合、素质全面的教学团队。      
       站在“十四五”规划建设潮头,广东南方职院人正进一步探索职教创新发展的的新模式。除了积极引入科研机构和技术创新企业、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之外,学校进一步凸显出产、学、研、孵为一体的校企融合办学特色,为学子创造更多成才机遇,也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
 
       原文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0-12/24/c_11269017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