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华为云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  3月31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华为云学院揭牌仪式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为广东代表处华为云生态发展部部长王佳佳女士、华为广东政企业务部江门总经理张雄伟先生、华为泰克教育副总裁陈世杰先生、华为泰克教育高级讲师胡英铭先生、广州华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揽先生、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长徐刚、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卢东亮、校长办公室主任官飞鸿、实训中心主任黄锦添、信息学院院长陈裕雄及400多名师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蔡永立副书记主持。

 

DSC05674.jpg

(徐刚校长致辞)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徐刚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指出,今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挂牌成立“华为云学院” ,与学校共同开展华为“数通、云计算、物联网”三大专业,“工程师级、高级工程师级、专家级”三个等级的职业认证培训,这是一件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深远而重大意义的事件!这个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对学校而言,“华为云学院”的建设与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发展,尤其是提升学校在电子信息专业领域人才培养的基础条件;二是对电信类专业而言,与华为职业技术认证与培训机构的合作,为电子信息学院,特别是信息通信技术专业群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三是对学生而言,学校与华为联合开展三个专业、三个等级的职业认证培训,为我们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遇与条件,同学们通过参加华为的培训和考证提升自己,必将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开拓广阔的发展空间。

  徐刚校长寄语广大师生:让我们抓住学校创建华为云学院这一难得的机遇,充分利用“华为培训考证”的优越资源,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使我们电子信息学院的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佳佳部长致辞)

  华为广东代表处华为云生态发展部部长王佳佳在致辞中表示,华为云学院人工智能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华为的人才生态建设已经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未来,华为将加深与校方以及云生态各方的合作,加大投入,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生态体系,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

 

(双方领导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华为云学院揭牌)

  ​此次与华为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质量观,在合作、开放办学方面创办了更高、更新的平台。此次合作也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的新工科建设方向,旨在加快探索我校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机制。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华为云学院的成立标志我校将进一步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与华为在方向上共同健全产教融合机制,加快创新型数字化人才培养,为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胡英铭讲师为学生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