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对2020-2021年度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表现突出的1个先进基层党总支、3个基层党组织、7名优秀党团工作者、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业余党校优秀教师、2个先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2名优秀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及8名新思想讲习团优秀宣讲员进行了表彰。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先锋,中国教育工会江门市委员会副主席吴思锋,江门市教育局机关工委专职党务干部严有章,学校校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副书记蔡永立,副校长卢东亮,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员、思政课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同志主持。
       下午2时30分,会议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是新党员入党宣誓,由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伍晓冰领誓,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重的宣读入党誓词。与会全体成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报告厅回荡,振奋人心!
       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班的潘海彪同学代表新发展学生党员发言,他说,是党带领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刷爆网络,感动全国,让无数中华儿女看到了党的担当;在脱贫攻坚战中,无数的共产党员纷纷请战,愿意扎根于大山里或是贫困村庄中,用自己毕生所学为这些地方带去光和热。比如用年轻的生命诠释初心,因公殉职的优秀共产党员曾翙翔;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用短暂的生命书写不平凡人生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等等......他们用热血和信仰奔赴远方,无所畏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潘海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学党史,强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勤奋、敬业、扎实工作,竭尽所能,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要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肩负更大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誓言:挑起责任与担当,不负青春韶华!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刚同志宣读了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七一”表彰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持续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仪式上,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受到表彰的代表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仪式后,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全校各条战线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接着,她回顾总结了我校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对学校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紫露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班子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把好民办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领全校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党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有序进行,让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的高速优质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张紫露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首先要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强化党员意识,保持政治本色,积极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建言献策,积累党建经验和党建成果,努力当好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
       二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师生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厚植人民情怀、培养爱国爱党意识。
       三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确保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提升学习质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手段,依托年轻人聚集的新媒体平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通道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积极探讨开展课堂思政的有效途径,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五要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推动我校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序进行。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张紫露书记说,抚今追昔,党的光辉历程令人感慨,展望未来,新的出发就在每一位党员的脚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奋力续写新时代华章。
       江门市教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先锋同志发表讲话,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要敢闯敢干展现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青年党员,要拿好手中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为学院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要有声有色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创新、制度创新,使基层组织的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师生关切,切实做到党建与教育教学“两结合”“两促进”,为学院发展助力
       四是要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讲话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筹划制作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视频。
       大会最后,与会者全体起立,满怀激情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