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
       9月4日上午,我校新入职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创新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卢东亮、人事处处长王运泉、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黄俊斌、督导办主任黄辨非、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以及自2020年9月份以来入职的教职员工80多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运泉处长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张紫露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张紫露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对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教师的职业是非常光荣和神圣的,大家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按照人民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要求那样,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光荣职责。她对新入职的教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这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底线,大家应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责是培养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可靠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而努力。
       其次,是要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人民教师。
       第三,必须认识到:有道德感的教师才是有灵魂的教师,才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把师德摆在首位,要持之以恒地弘扬高尚师德,真正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第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教师的神圣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并成为激励自己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爱岗,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
       第五,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我校虽然是民办院校,但不论公办还是民办都是党办,作为从事党的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来说,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本领,还要有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能力,不断修炼、不断提升,以不辜负这份神圣的职业。
       王运泉处长要求各位新入职教职员工按照张紫露书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