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业虹、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5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同志主持。
       上午8:30时,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接着,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同志宣读了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七一”表彰的决定》,共评出2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2名优秀指导教师、17名师生抗疫标兵、2名党校优秀教师、8名新思想讲习团优秀宣讲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表彰仪式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蒋业虹同志代表江门市教育工委讲话,她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提出了希望:
       一、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组织引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与师生打成一片,着力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
       二、不断创新基层组织的活动方式,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推动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创新、制度创新,要加大基础保障力度,全面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确保每个教师支部正常开展工作。
       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广大青年党员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联,增强公民意识和家国情怀,发挥好党员的“领头雁”作用,学好本领,将无悔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中,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向辛勤工作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接着,张紫露书记简要回顾了我们党101年来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总结了一年来,校党委在董事会、校行政以及各二级学院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紫露书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宝贵结晶,深刻认识到这一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和学习质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手段,依托新媒体平台,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三、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四、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找准角色定位,强化党员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当好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
       五、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教育青年学生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要贯彻落实“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积极探讨开展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张书记最后说道,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