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组团式”帮扶 精准有效对接--五邑大学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量:
       9月29日下午,五邑大学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副校长李霆,我校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副校长卢东亮,五邑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双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蔡永立主持。
       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的。此次五邑大学对我校的帮扶工作得到了两校党委的高度重视。5月18日张紫露书记率队前往五邑大学与五邑大学张焜书记、李霆副校长以及帮扶组成员共同就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这次研讨标志着两校新一轮的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正式启动。随后,五邑大学李霆副校长多次带队到我校与张紫露书记、徐刚校长、卢东亮副校长等开展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帮扶需求,找准帮扶着力点,研究制定了两校党建帮扶总体规划、年度方案等。根据协议,五邑大学将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业务工作及其他内容对我校开展帮扶指导,着力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创共享”,提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水平,加强学科、专业、项目等方面的帮扶联动,推动我校形成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切实达到党建引领专业发展行稳致远,专业发展促进党建落地落实的效果。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刚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对五邑大学在第一轮党建帮扶工作中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新一轮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中,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共同研究帮扶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帮扶工作路线图和节点考核指标,紧紧抓住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以点带面,推进组团帮扶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充分发挥帮扶高校和帮扶队的作用,围绕目标定位和发展任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凝聚思想共识和合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帮扶工作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认真落实帮扶工作方案要求,服从帮扶工作安排。
       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是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我省教育系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重要任务,旨在进一步发挥公办高校在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在双方学校共同努力下,上一轮党建帮扶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强化组织、集思广益,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新一轮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各项任务。他要求,要以党建引领两校协同发展,坚持“以党建带帮扶、以党建促帮扶”的工作思路,推动双方党建“共建共创共享”,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帮扶工作的强劲动力,服务双方学校发展大局。要以更优的帮扶机制实现精准帮扶,积极凝炼“党建+”模式,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他强调,学校帮扶工作小组要以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投入帮扶工作,认真服从工作安排,结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发展实际和需求落实精准有效对接,不断拓展帮扶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在帮扶工作中干出实绩。
       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组长,五邑大学党校副校长潘立伟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张运华校长、张紫露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党委签订了党建“组团式”帮扶协议。
       签订仪式结束后,张运华校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百年党史图片展”、大学科技园A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