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3月15日上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江门国防教育基地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圆梦军旅的新兵送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党委武装部部长杨筱、保卫处处长王文阳、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征兵工作站站长陈少斌、学生处干事孙冬生、保卫处干事邓仲伦以及26名准新兵参加了欢送仪式。
       前来参加欢送仪式的领导与准新兵们合影留念后,校党委书记张紫露代表学校党委向即将踏上军旅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给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当得知这批入伍的同学中有要6人将前往西藏武警总队时,张书记亲切地对同学们说,西藏是高原地区,你们是南方长大的孩子要注意自己身体,尽快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方便的时候要给家人报平安和报告自己在部队的生活情况,不要让家人为你们担心。张书记还专门询问新兵当中有没有预备党员,当得知医学院2020级中药学5班的许文灿同学是预备党员时,张书记说,作为这批新兵中唯一的中共预备党员,希望他带个好头,做好表率,早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张紫露书记希望各位准新兵要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杨筱部长要求各位准新兵,在部队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文化和军事技术,做到思想和意志都不松懈,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王文阳处长希望各位准新兵继续秉持和发扬“励耘明德、止于至善” 的校训精神,早立新功,为学校争光。
       应征入伍大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嘱托,坚定报国之志,努力投身训练,遵守纪律,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决不辜负学校和部队的教育和培养。
       据悉,自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征兵工作站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及“两微一端”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经统计,上半年报名应征110人,初检复检合格并参加役前训练31人。今年春季预定兵员26个,其中已修满学分且只需兵役机关开具顶岗实习证明就能顺利毕业的有26人,占比100%,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入伍,将从源头上改变了部队兵员结构,提高兵员素质、增强军队战斗力,对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3月18日起,这批思想政治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的准新兵将分批踏入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