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个人角逐赛)总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强国”六引入,全面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5月12日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报告厅举行了“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个人角逐赛)总决赛,校党委张紫露书记、党委办公室杨筱主任、党委宣传部戴永洁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党委办公室曾莉莎副主任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此次“学海竞渡,强国有我”知识竞赛总决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共分为个人角逐赛和团体争霸赛两场。各二级学院通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后,共有64位选手脱颖而出,在个人角逐赛总决赛舞台同台竞技,此次比赛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双人挑战赛形式开展,比拼的不仅仅是对知识的储备,更是对反应的考验,比思维、比手速,还需要参赛选手克服内心的紧张感。赛前,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形式决定比赛上场顺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你争我抢互不相让,高潮迭起,场下观众也积极参与、热情互动。
(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还设有直播环节,依托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公众号平台进行视频号直播,同时线上及线下分别设有知识抢答环节和抽奖环节。穿插在活动中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现场观众及线上观看观众反响热烈,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参与答题,比赛现场不断发出喝彩声、鼓掌声和欢呼声!
(线上互动环节)
(线下互动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信息学院22级大数据技术1班吴煜伟同学荣获冠军,建设工程学院22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陈伟超同学获得亚军,智能制造学院22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1班游奇东同学与财经学院21级会本2班柯泽珠同学并列第三名,医学院21级护理17班郭阳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宁静以致远,学习以强国 。近年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作用,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加强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持续开展“学习强国”宣传推广活动,推动“学习强国”平台成为人们了解时事、学习知识的“掌中宝”。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