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一行走进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深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2023年5月16日,我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绮莹、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子义、党办副主任曾莉莎等一行5人赴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在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关镇威、高级学习发展经理王勇带领大家参观了李锦记展厅,分享了李锦记发展历程,解读了李锦记始终秉承着的“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和“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企业核心价值观,“100-1=0” “零缺陷”的 “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生态链质量管理体系以及绿色工厂转型发展经验、效果。
       关镇威指出,现在的李锦记急需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等专业人才加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在专业教学、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能和学校达成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
       李锦记是中国传统家族食品企业的一个典型代表,是“质量与信心标志”的国际品牌。李锦记的发展历程代表着中国传统家族食品企业的兴衰更替,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35年的发展,期间历经市场风险与家族磨难,李锦记坚信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致力于传播并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跨越三个世纪、传承五代人。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成为国际知名酱料品牌。

       张紫露书记说,李锦记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特别是永远创业精神和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是江门本土十分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素材。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校企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创新合作形式,助推政校、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