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第四期辅导员培训—— 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有效遏制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案件高发,严重危害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财产安全,其中青年学生群体更是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重灾区。为增强我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个人财产,切实杜绝受害。2021年5月8日下午3点,学生处特邀学校保卫处处长王再升在学校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为全体学工人员作《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有效遏制网络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保卫处处长王再升为辅导员作专题讲座
 
        王再升处长通过列举事实和我校学生近期被诈骗真实案例等等讲述诈骗造成他人财产的损失和带来的社会危害甚至危及到生命,严重干扰了社会正常的经济和治安秩序。王再升处长还跟大家分析了造成学生被诈骗的原因,并提出避免被网络诈骗的办法。重点讲述作为老师如何阻止学生被诈骗,我们应做好的五个方面工作。最后王处长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高警惕,也希望辅导员能更好的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防诈骗。
 
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保卫处人员、学生处人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