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第四期辅导员培训—— 学生问题处理方式方法的探讨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2021年5月8日下午3时45分,学生处于学校党员活动中心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培训专题讲座——《学生问题处理方式方法的探讨》,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幸雯主讲。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幸雯为辅导员作专题讲座培训
 
        王副院长首先以一句古文“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带大家进入主题,指出我们辅导员的日常工作更倾向于“传道”及“解惑”。指出:“学生有问题”不等于“有问题学生”,王副院长以提问、讲授、讨论、案例分析法等多种形式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跟大家讲述了四类困难学生以及该四类困难学生可能引发的问题,讲述了处理学生问题的十项原则和四式八法,特别指出处理学生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才能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全体学工队伍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案例分析环节杨华辅导员回答问题
 
        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学生处人员及全体专(兼)职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