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给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24 点击量:
-- 2021年秋季学期防控疫情指引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多省市,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根据省教育厅及江门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学校在确保安全和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的要求,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顺利返校学习,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请同学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有序返校,确保安全和健康。

        一、返校条件
        (一)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返校;
        (二)外省学生须持有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返校,并按照“三天两检”防控要求,返校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校学生实行“四个一”健康管理和 14 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目前在低风险地区且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学生可返校。
        二、 返校时间和指引
        (一)返校时间
        2020级学生学生8月28日(星期六)返校缴费注册;
        2019级学生8月29日(星期日)返校缴费注册;8月30日星期一开始学生正式上课。
        (二)返校指引
        1.返校前每天按时进行健康申报,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2.广东省外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校(纸质或电子证明皆可);
        3.返校途中注意安全,应合理选择交通工具,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停留和中转,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4.到达学校校门安保区后,须接受测温、验码、验行程码、查证,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中城市无*号,才能入校;
        5.学生入住宿舍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家长报平安;
        6.严禁学生携带机动车辆停放校园。
        三、疫情防控要求
        1.全体同学都应自觉遵守和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
        2.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检核绿码和行程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 制度。
        3.为了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请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外出校园的纪律,避免接触其他人员。未经书面请假和审批不得出校。
        4.除非场地限制(如教室、宿舍),同学之间不得密切接触, 沟通、交流应保持一定距离。
        5.上课时,尽量坐在相对固定位置,自习地点尽量选择在宿舍、图书馆和教室等人员非密集场所。
        6.在校外实习的同学应通过邮件和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指导老师和辅导员保持联系。
        7.严格按学校安排在学校食堂错峰就餐,就餐时与他人保持距离,禁止聚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8.严禁外卖进入校园。
        9.不吸烟、不喝酒,不熬夜,适当锻炼,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
        10.加强爱国卫生运动,讲卫生、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在流动水下按照“七步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
        11.保持宿舍、教室通风和清洁卫生,不得长时间关闭宿舍、教室门窗。
        12. 严禁密集型的活动,确因需要参加经审批的聚集活动,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组织部门的安排。
        13.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务必按戴好口罩、立即报告辅导员,并立即前往校医室就诊。
        14.如发现同班、同宿舍的同学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或情绪异常的,应立刻向辅导员报告。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