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我校举行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保护师生不受非法侵害,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10月26日晚,我校邀请江海区反诈中心李俊杰警官在南职篮球场召开了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学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20级学生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共计4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图为李警官在给同学们讲述案例)
 
        宣讲会上,李警官结合我校学生被骗情况及高发诈骗类型,以案说法,为师生们细心讲解了购买、出售游戏装备类、红包返利类、兼职刷单类、冒充熟人借钱类、网络购物客服主动打电话约退款类、招嫖诈骗类的手段及识别方法。并教导大家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提醒大家如果一旦遭遇电信诈骗,注重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重要信息,并在第一时间报警,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李警官还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能把自己实名的各种软件和银行卡以租借的名义借给他人,严重情形者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防电信网络诈骗专场宣讲会现场)
 
        李警官的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让同学们意识到“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潜伏着”。本次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得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全面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反诈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