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社团联合会竞选主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同学们的青春洋溢色彩,丰富同学们在各方面的见识,增加团队的凝聚力。社联将在下学期举办四场大型活动:“魅力之夜”,“社团答辩会”,“社团嘉年华”,“读书分享会”。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晚上,社团联合会在14栋14109课室开展了一场活动主持人的竞选考核。评委团由副主席钟游卓,副主席陈影,组织部副部长房树恒,监管部副部长李晓洁等干部组成,主持人的挑选对象为20级大一新生。此次参加竞选的大一新生分别是陈娟榆,陈绍钟,蔡慧雯,陈宇帆,黄颖涛,刘敬腾等共18位同学。
        竞选开始前,评委团的师兄师姐为参加竞选的同学每人发放一张A4白纸和一支笔。并且让竞选的同学们通过登录微信社团联合会的公共号,了解社团联合会在往年举办的“魅力之夜”,“社团嘉年华”,“社团答辩会”和“读书分享会”的基本活动资料,感受其活动宗旨。随后,同学们在A4白纸上写下自己想要竞选的活动的主持演讲稿,限时十五分钟。写完主持演讲稿的同学依次登上讲台,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自己想要竞选的活动主持人的活动名称下方,接着开始自我介绍,把主持稿的内容叙述出来。
        在竞选过程中,为考验参加竞选的同学,评委团还会对竞选的同学进行提问和经典朗诵。例如:在登上舞台的那一刻突然摔倒了,你该怎么办?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突然停电了,你该如何应急处理?话筒出了故障,你该如何应对?等等问题。竞选的同学在讲台上机智的回答,展示他们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变能力。经典朗诵是评委团给竞选的同学一篇以往活动的主持稿,展示竞选的同学的语音语调,口才修养。让评委团直观了解这些新生血液是否具有成为一名优秀主持人的重要特质。
        最终,通过主持人竞选的共有10名同学,分别是黄颖涛,张鸿林,陈绍钟,江苗,李永华,邝紫炜,蔡慧雯,何嘉怡,王舒淇,陈宇帆。本次主持人的竞选活动精彩纷呈,选手们表现的非常出色,在课室中,散发着语言魅力,飞扬着自信风采。使我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的品质,蓬勃的朝气,奋发的斗志。(图/文  社联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