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简介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不断深化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开拓创新精神,探索开创出多元化特色教育发展之路。2017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20年学校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奖,戴初贤董事长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奖。学院招生代码:14265。
 
  学校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江门市,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良好,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484亩,校舍建筑面积55.6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及辅助用房34.17万平方米,建有50多个设施完备的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校内设立智能系统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学生协同创新孵化中心、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基地、众创空间等实践基地,教学设施齐备,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超1.6亿元。
 
  学校设有智能制造学院、建设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医学院、交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开设了50个招生专业,组建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等6个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软件技术专业入选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群、大数据专业群立项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形成了工、经、管、文、医、艺术传媒、大交通等全面发展的学科布局。学校现有教职员工979人,专任教师849人,教授、副教授、工程师、讲师、硕士、博士等学历的教师均按比例配备,全日制在校生1.3万余人。学校与100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打造实训、实习、就业平台,与部分大型企业合作,设立奖学金,为企业定向培养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学校积极引入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企业、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以产、学、研、孵为目标,探索建设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机器人、智能数控、电子芯片产业为核心,融人才培养、研发、产业孵化、市场营销、培训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园区。2020年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为强化学生的实训实操能力,培养与企业无缝对接的技术人才,学校创办了三个“校中厂”高新科技企业,其中: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年产值超5000万元,代表江门市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博览会,为200多家企业提供转型升级,2019年被授予全国高新科技企业;广东智工机床装备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生产智能数控5轴机床(工业母机);广东新偲投资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滤波电子芯片。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已呈现出产、学、研、孵为一体的校企融合办学特色。 
 
  校内建有人工湖、观光亭、舞蹈健身室、大型演艺舞台、灯光篮球场、标准田径场、体育馆等设施。校团委管理的新思想讲习团、思辨社、文学社、爱心社、轮滑、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动漫、机器人协会、尤克里里协会、IT实训协会等30个学生社团。并设有科技创新创业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功能的图书馆大楼,图书馆藏书123.46万册。
校园环境优美,湖光山色、鸟语花香,有超市、银行、医务室、移动通讯服务厅以及省级安全示范食堂等生活设施,学生公寓配有独立空调、热水、直饮水、互联网等。学校交通便利,有多路公交车直达市中心,城际轻轨和高铁车站距学校约十分钟路程。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设立专项奖金奖励在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建校以来,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得近千奖项。学校还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多家企业专项奖学金等,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解决筹集学费困难。
 
  学校与特级教师联合开设专插本创新精英班,名师授课,三年备考。开展专插本培训,制定个性化课程,先后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院校合作举办“自学考试相沟通专升本”,为学生们进一步深造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