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爱心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量:
        本网讯  爱让我们血脉相连,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了培养我校学子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切身体会生命的可贵,我校与江门市中心血站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在学校14109举行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有序地完成献血的各个环节,如填写登记表、测血压、测定血型、采血等。许多同学开始有些紧张,却在现场志愿者的安抚与鼓励下渐渐重拾勇气,克服恐惧心理,勇敢地献出自己的热血。采血完毕后,志愿者们将献血的同学领到一旁休息,并询问观察献血者的身体状况。每位献血的同学都能获得一些小小的礼品——一瓶牛奶、一个水杯、一把雨伞和一个台灯,并送上一本献血证书留作纪念。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在同学们献血完毕之后,志愿者们邀请他们去写有“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的横幅前签上自己的名字,为此次参与进献血活动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这份澎湃的爱心热潮将在南职的每位同学心中传递,久久回荡在校园里的,是同学们在冬日里的一份浓浓心意。


        “你也可以做他人的英雄”,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彰显了我校对我市输血事业的关心,也培养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树立起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宣传了献血的相关知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用爱心与善意接力,用我们的鲜血与爱托起生命的希望。(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卢燕玲  文/记者部/编辑部 黄倩柔/谭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