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依法行政培训会暨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2020年6月23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民法典,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的学习论坛,由中山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林彬主讲。我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11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学习会。

参会现场
       民法典的颁布成为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中国民法制度也迎来民法典时代。在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 规划收官之际,民法典的诞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参会现场
       讲座中,周林彬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大意义、鲜明特色。本次学习提升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