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奋进,童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量:
        为向小朋友推广普通话,宣传暑期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科学知识,7月3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南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对小学生进行宣传活动。
        首先小朋友们在实践队成员的引导下落座,然后先由实践队成员严宇彤,也就是小彤姐姐给小朋友们上课。她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由普通话的重要性,绕口令挑战,诗歌朗诵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绕口令环节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也大大提高了小朋友们的上课乐趣。

队员严宇彤为小朋友们讲课
        接下来,在短暂的休息后,再由实践队成员邱晓榕,小朋友们的小榕姐姐继续为他们讲课,她的主题是“小学生防溺水教育”。我们队员通过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怎么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来为小朋友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盲目下水游泳是很危险的行为。

队员邱晓榕为小朋友们讲课
        最后由实践队成员林哲宇,也就是“大白”哥哥来给同学们讲述疫情防控知识。他的课程主要由:1.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防疫知识再熟读3.防疫知识互动三个部分组成。“大白”哥哥给同学们讲述了防疫四件套,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正确洗手七步法。让同学们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

队员林哲宇为小朋友们讲课
        通过本次生动的宣传授课形式,小朋友们对于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防溺水安全教育,还有疫情防控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他们能充分认识到溺水的严重后果以及生命的可贵;同时希望小朋友们能把学到的宣讲知识带给家人、带给朋友,一起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

全体小朋友与实践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