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梦响,乐享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量:
  每一首歌都像一只纸船,承载着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故事。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学校团委在体育馆一楼举行了“音为梦响,乐享青春”校园歌手大赛的复赛,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冲进复赛,让人拭目以待!
  复赛正式开始,现场角逐激烈。陈泽军选手在《赤伶》这首歌中,运用哭腔的唱法把大家带入到歌中唱戏人的情感世界,深刻地诠释了歌中唱戏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浓烈情感,演唱得非常精彩。
  随后,由邓凯天、盘宇芝两位选手带来歌曲《是妈妈是女儿》,这是一首歌颂母爱的歌曲,歌曲表达了一位母亲和自己已经长大的女儿之间心灵交流的过程。歌手们用真挚优美的歌声,将歌中蕴含的那份朴实无华的情感表达出来,每一句歌词都让现场的听众不禁想起自己与母亲之间的回忆,让人为之动容。
  此外,参赛歌曲还有《岁月如歌》、《九张机》、《你还要我怎样》等,各位选手稳定发挥,为所唱歌曲配上适宜的动作、表情和服饰,将歌曲的情感色彩与意境通过更加丰富的形式呈现出来,为自己的表现大大加分,也使现场的同学们沉浸其中,久久不能自拔。
  比赛的最后以精彩的舞蹈表演完美收场。不同的音乐,有着不同的风格和不一样的感受,选手们用自己对音乐的感知、理解和表现方式,去解读和传达每一首歌曲背后的故事和意义,为大家带来难忘的体验。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保持对音乐的喜爱,在艺术的领域中继续发光发亮。(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严翠贞  文/记者部/编辑部  陈芷珊/林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