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于有生教授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量:

 
于有生,男,大学,教授,国际焊接工程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
 
工作经历:1976-1989年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焊接教研室任实验室主任 ;
                    1990-2000年于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系任系主任;
                    2000-2012年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任系主任;
                    2012-2014年于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任专职教师;
                    2014-2015年于武汉理工大学任教学督导;
                    2015-2017年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专任教师;
                    2017年至今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
 
论文著作:主编教材《焊接过程微机控制》;参编教材《焊接工艺装置设计》;发表科技论文共30多篇,其中有代表性的论文有《比例因子和量化因子可调的电阻点焊模糊控制器》、《焊接电流双变压器补偿法原理分析及在电阻缝焊中的应用》、《铁基合金激光熔覆的研究》、《基于模糊逻辑的电阻点焊微机控制器的研究》、《侧墙龙门式双头点焊机的PLC控制》、《自调式焊接滚轮架的一个几何约束条件》、《神经网络方法在建立脉冲激光焊焊缝形状模型中的应用》、《对接接头工作应力分布及其应力集中系数的研究》、《基于波控技术的CO2焊新型电源的研究》、《VB环境下基于DLL的PCL-818L数据采集卡在焊接控制系统中的应用》、《YAG-MIG复合焊接5A90等离子体光谱分析与温度计算》、《基于LabVIEW的CO2焊接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基于ANSYS的对接焊温度场的数值模拟》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重点的有《焊接过程自动化与新型焊接电源技术研究》、《材料加工数值模拟技术》、《焊接过程质量监控与虚拟仪器的研究开发》;指导硕士研究生30多名。
 
主讲科目:《弧焊电源》、《焊接自动控制基础》、《压力焊》、《Labview程序设计》、《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材料加工数值模拟》、《高等数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10多门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