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量:
       作为新时代的法典,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保障人民权益的体现。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19级空中乘务一班于2020年12月20日7:00分在14203召开民法典学习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严心余、朱景华主持。
团支书严心余、朱景华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知识
       班会开始时,朱景华同学为大家讲解民法典的编纂在历史上对于各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民法典不仅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且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法律规范,实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的安全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权益来维护;同时,让公民更有尊严地生活,保障人人享有人格尊严、人身自由、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肖像权、财产权等各种各样的权益,标志着我们国家的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朱景华为大家普及民法典知识
       班会最后,朱景华同学以班会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博大精深的《民法典》,《民法典》的内容丰富多彩,其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贯穿始终。没有法学背景的朋友,可以开启您的民法学习之旅;有法学背景的朋友,可以继续将您的学习推向深入。同时还强调希望大家都能认认真真学习我国的民法典,让公民尊严得到充分尊重、民众智慧得到极大提升、社会财富得到充分涌流,让群众步入幸福安康的生活。
朱景华为大家普及民法典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