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量:
       为了让我院众多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们顺利迎接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对今后教育职业的发展有更深的认识。2020年12月22日晚上7:00由华南师范大学主讲老师,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体育馆一楼举办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讲座。参加本场讲座的同学们很早就到位,充满了期待。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提出了问题:“你认为老师这个职业是什么,为什么想要当老师?”引导我们去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讲座过程中,主讲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经据典、有条不紊地跟我们讲述了为人师表的意义和责任所在。不断地与同学们互动,鼓励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看法。主讲老师在舞台右边中间位置随机选了一位同学回答问题。该名同学回答道:“教师这个职业虽然平凡,却十分伟大。”
       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聚精会神,主讲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主讲老师还点出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一些要点。经过两小时精彩的讲解和互动交流,在座的每一个同学获益匪浅,也让我们平和了心态,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今晚的主讲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大家深受启迪,收获良多。对教师资格证的考取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对未来的规划有了近一步的打算。更进一步了解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具有深远的影响。最后希望南职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