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防诈骗,安全生活伴我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2021年4月5日,财经学院各班级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召开了以“提高警惕防诈骗,安全生活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19电商3、4班全体同学于当晚7点在14304举行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始,首先辅导员进行点名,检查到场人数。接着由主讲者黎莹同学与大家一同学习课件的内容。黎莹同学通过某大学一位学生网贷从而欠债数额未能还上导致家庭负担严重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应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其次结合课件内容给同学们举例了多种诈骗手段,警诫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凡是关系到钱的都要万分警惕。

       在班会内容讲解完后,黎莹同学组织大家进行小组讨论,谈谈“自己曾经是否遇到过类似的诈骗事件,自己是如何成功识破,成功化解的?”、“如果发现被骗后,具体应该怎么做?”,大家在讨论和发言的同时也不断思考社会上的诈骗问题,并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班会活动最后辅导员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此保持头脑清醒地去面对生活和社会至关重要。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班会,使我院学子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