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为高享珍同学举行系部捐款

发布时间:2015-06-03 点击量:

 信息技术系为高享珍同学举行系部捐款

12国贸1班高享珍同学正在遭受着巨大的不幸,2015514日当这位积极向上的姑娘兴高采烈地带着格兰仕集团的入职通知单赶着地铁的时侯,却晕倒在车站内,送往医院后,检出患有先天心脏病,已经迫使她不能工作。

   高享珍同学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母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她妈妈经常头晕,她爸爸胃一直不好,俩人早已失业,平日里靠做一些手工维持生活。今年5月初,她弟弟因为脸上有肿瘤,不得不到医院动切割手术,住了8天院,这次手术让这个家庭再次经受了打击。然而更不幸的是,高享珍同学上班的途中晕倒后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检查出来的结果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房间隔破损,医生说病情严重必须做心脏修补手术,手术费用加上疗养,不少于10万元,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讲,这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天文数字。

   高享珍同学自20129月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以来,学习勤奋,成绩优秀,一直是班里的拔尖分子,综合测评和学习成绩在二年级全班第一。在院里,她加入了院义工联,经常做义工,不仅服务于同学,同时也在服务社会。她曾获得: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首届海报大赛一等奖、优秀共青团员、最佳学雷锋标兵、院优秀学生干部,江门市一星级义工,全国一级计算机证书、普通话二乙证书、英语A级,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教师资格证书。于此同时,她也是自强自立的,由于家里贫穷,她的学费一直都是贷款的,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一刚来学校的时侯,她每逢周六日都会到外面兼职,经常晚上九点、十点才回到学校。二年级生产实践实习的时侯,她省吃俭用,为自己凑足一年的学费。

   在无奈之下,她向班里提出求助,班上的同学也纷纷表示愿意相助,但毕竟一个班的力量有限,经过慎重考虑,鉴于该同学的实际情况,信息技术系将在2015062日、3日、4日为她募捐来扩大对她的帮助,期盼同学们能够伸出援手,所谓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来协助她度过这个难关。

    

 

 

 

                                               信息技术系

2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