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11-15 点击量:
       2020年11月15日 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其中2020级中药学7、8班的主讲人为钟秋宇辅导员,地点14314课室。
       班会开始后,由辅导员钟秋宇老师讲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其中四大重点的知识
 
        一、         什么是电信诈骗
        二、         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别手法
        三、         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
        四、         上当后的补救措施
        班会过程同学们都有认真的听讲,辅导员钟秋宇为防止我们大学生受电信诈骗,将犯罪分子诈骗手段进行分类,给予了以及各种回答。辅导员还举例了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和电信诈骗案的主要特点,作案地点相对集中,受害群体成分多元,手段隐蔽,多为团体设局诈骗,危害大,涉案金额多。大家都对电信诈骗类型和如何防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同学的积极参与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