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整改制度

发布时间:2018-04-01 点击量:
        一、防火检查、防火巡查、教职工在工作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按照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和性质确定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及时予以整改。
        二、能够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由火灾隐患发现部门责令有关人员当场改正并督促落实。
        三、不能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由保卫处根据火灾隐患整改措施。性质及分工,将火灾隐患情况、整改措施和建议向消防安全管理人或消防安全责任人书面报告,消防安全管理人或消防安全责任人确定整改的措施、期限,落实整改资金,确定负责整改的部门、人员进行整改。
        四、对随时可能引发火灾或者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火灾隐患,火灾隐患发现部门或人员有权暂时将危险部位停止经营或采取消除火灾隐患的措施,督促整改,并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五、火灾隐患整改完毕,负责整改的部门或者人员应当将整改情况记录报送消防安全责任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签字确认后存档备查,并由保卫处进行复查。在火灾隐患整改期间落实防范措施,保障消防安全。
        六、对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按照上述规定,确定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人负责整改,并在整改期间内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送火灾隐患整改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