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举行期末总结暨干部竞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于6月26日举行了期末总结暨干部竞选大会。全体队员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回顾奋斗历程,践行初心使命。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王文阳、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幸雯、保卫处干事陈少斌、国旗护卫队总教官邓仲伦、国旗护卫队教官廖海涛、陈泽杰。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由国旗护卫队副队长李佳铌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进行了干部竞选。会议主题:要求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要始终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本次会议有积极分子颁奖、队员代表讲话、队长、教官、副队总结发言等多个环节。在热烈的氛围中,队员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激情,为在场的领导嘉宾和全体队员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队长张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新一届队员能够传承先辈的精神,勇担使命,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教官廖海涛也对本学期训练作出总结,并对国旗护卫队的未来寄予新的希望。

 
      此外,大会还对工作积极分子、训练积极分子、干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韦雅琳、严颖、李赖清、欧阳与、潘康利、唐福科、张伟斌、张凯溢、吴世军、彭莉、杨晓梅、周梓强、杨振斌、张矗、廖海涛、陈泽杰、卢明森、刘祥富、纪怡欣、彭佳润等队员。
      最后,大会观看了一部关于国旗护卫队的视频,回顾了队员们在过去一个学期中的点滴成长和辉煌时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伟书记对国旗护卫队表示高度的赞扬,并对国旗护卫队发展提出建议:一、严格训练,提高个人能力;二、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务实高效,展现学院形象;四、丰富社团生活,发扬团队合作精神。
      王幸雯书记对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国旗队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使命和担当,国旗队队员要做全校的领航者,队内新老队员要加强互帮互助,相互扶持,团结一心,共创辉煌!
      国旗护卫队邓仲伦总教官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对国旗护卫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以自身经历与感悟向队员们讲述了国旗护卫队的意义。国旗护卫队的意义是守护,是传承。因为我们有着共同坚定的信念,所以我们的力量才共同凝聚在这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坚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不会轻言放弃,永远都是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心,不断地发光发热!
      保卫处王文阳处长对国旗护卫队提出要求和寄予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初心,一是要做国旗的忠诚守护者,坚持一流的标准,严格自我管理,增强素质体魄,升好每一次旗,完成好每一次任务;二是要做国旗尊严的捍卫者,牢记国旗护卫队员的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爱国初心,把国旗队建设得更加出色;三是要做国旗精神的传承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的种子播撒出去,将爱国主义的情怀传递出去。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心系国旗、忠于祖国、率先垂范、乐于奉献”的行动准则,为学校树立了良好形象。在新的历史时期,国旗护卫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