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4月15日晚上,校团委在学校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同志主讲,讲座主题为“红船精神”。
        在讲座中,戴永洁部长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开端,是开启党的初心使命的起点。“红船精神”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使党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汲取精神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了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激发大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了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向前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讲座结束后,青马学员代表王伟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要明确自身的目标、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互相团结、共同进步。同时要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实际行动,不断进取,积极向中国共产党这伟大而光荣的组织靠拢。
        践行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通过此次授课,青马学员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使他们更加珍惜来自不易的美好生活。(图/校团委宣传部  李权津、杨濠聪  文/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