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交替,理性学习——第一届“我是演说家”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增强思辨能力,由NGU思辨社承办的第一届“我是演说家”演讲大赛决赛于2020年12月22日19:00在14419课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NGU思辨社社长高晓颖、金融管理辅导员助理苏家瀛和新思想讲习团干部陈奕如担任评委。
        大赛拉开序幕之前,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社团代表和各机构代表,紧接着宣读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名单、比赛规则、评分标准以及评分要求。随着掌声热烈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演讲的主题是:当代大学生是以“静学”还是“动学”。
        如何去学习有分很多种形式,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学习方式,是以传统学习方法静态学习掌握牢固的知识,还是以劳动结合的学习方法做到二者兼备?刘梓浩选手说道“无论你是静学还是动学都要用心去学,没有用心去学都是在无用功。”通过这句话,我们可以认识到无论是“静学”还是“动学”,都应该做到“静心学习”。随着赛程渐入佳境,讲台上迎来了最后一位选手张文丽同学,她讲述的故事引人深省——鲁班上山砍树无意间被野草叶片划伤,经过多次的试验,最终发明了锋利的锯子。这让我们真切明白实践出真知,专研出智慧,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动静交替,理性学习。


        不知不觉这次演讲大赛接近尾声,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再度响起,主持人宣布本届“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不仅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培养灵活思考的能力,增长见识与口才,并且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大家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舞台,以此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光彩照人!(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郑晓智  文/记者部/编辑部 郭颖豪 吴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