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我院工程系学生在2018年“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土建及钢筋算量竞赛中再创佳绩,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量:
       炎炎夏日季,佳讯广州来。2018年6月11号,在2018年“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土建及钢筋算量竞赛(高职大专组)大赛上,我院工程系指导教师赵秀兰老师、谢小兰老师、袁嘉敏老师、邝美英老师带领的参赛选手过五关斩六将,荣获多个奖项,获得2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二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是由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主办,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包括两个赛项:“土建与钢筋工程工程量计算”以及“施工现场三维布置图设计”,专注于考核比赛选手的专业基础知识和BIM软件应用能力。
       参加本次比赛多达35所院校,竞争非常激烈。64支队伍、133名学生同场竞技,争分夺秒地认真完成比赛任务,务求百分之一百的准确性。我系参赛选手在这炎炎夏日下,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冷静地应对比赛,经历了长达7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了评委的层层筛选,我院学生最终脱颖而出。张焯文、黄江锋同学荣获个人挑战赛一等奖、林仕洽同学荣获二等奖、陈奕笙同学荣获三等奖,张焯文和陈奕笙同学荣获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成功绝非偶然。欣赏自己,让自己表现得更好,也欣赏他人,学习他人的长处,从每一件事中找到进步的目标,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在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月刻苦训练,努力备战,力求全面掌握相关知识点。熟练的软件操作,让他们在比赛中处变不惊,赛出自己的水平,充分地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



我院竞赛选手专心致致地进行比赛
 
       此次比赛注重提升学生团队意识、创新能力、严谨思维,备受省内青年学子青睐。通过本次大赛,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强教”的教学理念。同学们获得非常难得的机会,心理素质及比赛经验都得到很大的突破和提高,开拓了眼界。
       通过和兄弟院校的竞争与交流,分享工程造价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经验,检验了我院在工程造价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效果。同时,激发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工程算量的综合技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工程造价专业的认识,推进了学生往更高更深的专业知识学习。为我院学子以后参加比赛积累宝贵的经验,亦为我院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