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模拟演练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返校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相关文件安排,4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教职工、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一次模拟演练。学校常务副校长龚自康、党委副书记蔡永立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观摩指导演练。
       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有针对性地分:师生进校门、教室上课、食堂就餐三个部分,各环节严格按照演练流程和要求进行。
       严把“进校关”。作为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一关”,进入校园通道摆放消毒地毯,返校“师生”佩戴口罩,一米间隔排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安保人员对进校“师生“进行登记、医护人员利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通过检查的“师生”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科学处置,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

       严把“课堂关”。后勤人员提前对教学楼进行消毒清洁,“师生”按指定路线排队检测体温后,体温正常的“师生”进入教学楼,体温异常的“师生”则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科学处置,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师生”必须全过程佩戴口罩,教室内,始终保持通风,保持距离、分散就座。
       严把“食堂关”。就餐人员首先需在食堂外按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后,在洗手区净手后按引导标线到取餐区取餐,取餐过程中,保持良好的餐厅秩序,取餐完毕后,不得在餐厅内逗留,按照指定通道(地面、墙面有指示牌)有序前行。体温异常的就餐人员则由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观察区”,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科学处置,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为切实做好开学后食堂疫情防控和保障餐饮安全,学校重点就食堂员工管理、环境卫生、售餐服务、等环节制定了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师生餐饮安全。
       模拟演练结束后,龚副校长在现场对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
       省教育厅已经公布了全省学生返校时间安排,接下来,学校要根据疫情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蔡书记要求:学校防疫部门和办公室、后勤保卫等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明确防控职责,狠抓任务落实,严防严控,通过演练,查找不足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做好充足准备和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