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合力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热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并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戴幸平先生主持大会。
       会上,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教育教学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宣读了表彰决定,3个优秀育人团队和51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获表彰,校级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人员颁奖。学生代表管理学院18级陈春燕同学、财经学院李彤老师在会上发言。
       校长徐刚博士在讲话中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获得学校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徐刚校长在会上与全体教师分享孔子的名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他说:这句名言就是做好一个老师的基本要求,也是一个教师应该不断追求的最高境界。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牢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弘扬德才并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学校党委专门邀请了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苏新国博士在会上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高职院校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青椒的成长之路》辅导报告。
       苏新国教授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从青年教师成长依靠规划、职业院校需要课题研究、职教适合哪些课题项目、如何才能做好研究工作、关于教师成长几点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深入分析当前高职院校教师职业道德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理解。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度和广度兼得,令全体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他最后说道:愿各位职业院校同仁,凝练方向、打造特色,在教学与研究中,有所突破、有所创造、有所成就,为中国的职业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张书记在小结时说道:大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希望大家以苏新国教授为榜样,协调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为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不断提升自我,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