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发布时间:2021-03-07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重要精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于3月5日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组织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等近500人参加。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同志对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张书记说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动员会上还着重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现场

  最后,张书记就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学校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指导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应对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统筹兼顾,以学促干,以干验学,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四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校党委学习方案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出各自的学习方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会课等形式,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思政课程教学,用党史“培根铸魂育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六是要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图片展览,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依托江门红色革命遗址和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课堂外、校园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