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引发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了多个会场进行收看,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学生党员代表及团员代表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部分学生干部在学校体育馆等地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广大师生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渠道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指引前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广大师生员工倍感振奋。广大党员干部、团员干部和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承担起一份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宣讲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卢东亮:祖国伟大!党伟大!在党睿智创新开拓进取、前赴后继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民办高等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党办主任杨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事业优先,这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方向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立足江门面向大湾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培养基层一线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专科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指引航向!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自己的本职工作积聚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陈绮莹:作为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发挥思政课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的领航作用,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高素质建设人才。
       ——校团委书记伍晓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团干部,我必将谨记肩上重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持续走进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心声,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在电视机前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报告内容极其丰富,振奋人心。过去十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接风险挑战,取得非凡成就。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莉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个教育人,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作为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狠抓学生思想教育、行为习惯和养成教育,以学生终身发展作为教育宗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会龙: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令人心潮澎湃。我要立足岗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幸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是青年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倍感鼓舞和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培养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勇:在新的关键节点上召开党的二十大,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智能制造学院 20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李思捷同学:全国人民热切盼望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管理学院20级物流管理4班叶瑞琪同学: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新时代,新征程,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的是青年人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刻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