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点击量:
       磨砺成玉,淬火成钢。2月13日上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卢东亮、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训练部部长钟赞威、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保卫处处长王文阳、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承训部队教官、学工老师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了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首先由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着,卢东亮副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祝福和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的教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努力,正如上学期我们每一个人所参与见证了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虽然一波多折,但有惊无险。学校疫情防控的成果有赖于每一位同学的配合和支持,你们将影响学校的现在,也将成就学校的未来。希望同学们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建设一个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的美好南职校园。卢东亮副校长向2022级学生提出两个想法:第一,世界上没有什么选择是绝对正确的,只有个人发奋努力,才能使自己的选择变得更为正确。第二,实践出真知,技能闯天下,世界已经进入技术革命新时代,职业技术技能是安身立命之本。时间掌握在自己手里,如何有效安排,如何读书立志,借用满江红的一句话,希望大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卢东亮副校长向参训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希望大家服从教官的指挥,学习军人的风采和品格,增强纪律意识和集体观念;二、希望同学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经历风雨,才见彩虹,磨砺顽强意志和良好作风;三、希望同学们认真参与军事训练,展现青春风采和强健体魄,收获军人的品质,以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他祝愿2022级同学们秉持“励耘明德、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谋划未来路,体验军训、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在南职校园、在南粤大地绚丽绽放。
       教官代表赖麟辉进行讲话,首先对全体参训教官提出要求:一、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执行军训团的各项规章制度。二、在施教过程中,认真备课,因材施教、文明施教。三、对同学严格要求,不迁就,不歧视,热心分析解决同学们训练中的难题。他希望同学们必须做到:一、端正军训指导思想,克服怕苦、怕累情绪,克服骄气,长起志气,真正把这次军训当作人生经历中的必修课,进一步增强热爱国防、巩固国防是我们每个学生的职责和义务的意识。二、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三、训练场坚决执行军训团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四、训练过程中,虚心好学,做到不耻下问,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喊响每一声口号,充分体现出参加军训学生的风貌。最后希望参训的同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训练,为本次军训画上完满句号。
       来自22护理1班的温子沂同学代表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进行发言,表示要通过军训,加强对国防知识的学习,提高国防意识,增加国防观念,相信军训将成为历练我们意志的第一块试金石!深信我们将会以优良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动员大会最后卢东亮副校长为军训团庄严授旗,标志着2022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