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高质量完成2023年征兵任务,2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副校长卢东亮出席,宣传部部长戴永洁、学生处副处长张仕福、保卫处处长王文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征兵工作站成员及带有毕业班生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杨筱主持。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杨筱主持会议)
       会上,杨筱部长通报我校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并对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卢东亮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卢东亮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随后,参会校领导为征兵工作突出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奖金、奖牌与证书。
(卢东亮副校长为完成征兵任务的二级学院颁发奖金)
(张紫露书记为征兵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对学校2022年的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学院辅导员为我校征兵工作的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张紫露书记讲话)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张紫露书记就开展好2023年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国家法律赋予我们的一项职责,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征兵工作带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各参与征兵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要将征兵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把宣传动员工作贯彻始终,宣传动员工作要到位,为征兵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激发同学们报名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第三,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认真宣传落实优抚安置和拥军优属等优待政策,使有意愿报名参军的学生和新入伍的同志安心,使家属放心,形成全校和学生家庭关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切实按照《兵役法》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做好入伍士兵的优抚工作,维护好军人的合法权益,要最大限度地解除服役士兵的后顾之忧,要让优秀的退伍士兵谈感想,一起做好发动工作。
       第四,要加强协作,坚决落实征兵工作各项任务。学校相关业务部门要紧密协作,扎实工作,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省厅省征兵办下达的征兵任务。
(现场签订《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
       会后,二级学院副院长及征兵工作人员现场签订了《征接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