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5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邀请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江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刘露晓博士,在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校长徐刚、副校长卢东亮、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500多人一起聆听了这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主持。
       报告会上,刘露晓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中国的现代化的历史苦旅”、“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五个方面分别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刘露晓首先分别通过对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历史事件的分析,介绍了中国近代以来国人对现代化的艰难探索。接着她重点讲述了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的建立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为推进中国的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刘露晓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理解,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她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进行深入分析论述。她最后强调,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宣讲结束后,戴永洁部长总结说刘露晓博士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今后,希望广大南职师生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任务,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