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接江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量:
      6月5日上午,江门市江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李建副大队长带领大队两位消防参谋到我校进行“双随机”消防安全检查。首先对我校学生公寓及食堂进行了抽查,保卫处王文阳处长、保卫处陈少斌干事及源味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与。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学校内部消防安全管理体制是否建立健全、组织落实;是否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宿舍楼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影响人员疏散;室内消防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定期维护保养;食堂内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定时清洗厨房油烟管道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肯定了我校消防工作开展有序,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整改建议。
 
 
 
 
      随后,消防大队李建副大队长一行与学校戴初贤董事长开展了座谈交流,戴初贤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学校高层建筑消防设施的相关情况,并向保卫处强调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还对消防大队的检查督导表示诚挚感谢,这次检查有助于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双随机”检查,为我校今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保卫处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规范管理工作,细化和落实好消防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