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量: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国家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化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凝聚起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强大社会合力,纵深推进全区禁毒工作,6月20日下午,区禁毒办联合江门市禁毒办、江门市卫生健康局、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行了以“携手禁毒防艾 共筑青春防线”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

      江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朱辉荣,江门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珉,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远胜,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立峰,江海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局长谭金玲,江门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江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余元均,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副校长卢东亮,区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及6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携手禁毒防艾·共筑青春防线”启动仪式)
 
 
(▲禁毒宣誓现场)
 
      活动现场,动态绚烂的电子大屏、形式新颖独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禁毒元素舞蹈、歌曲、朗诵等文艺节目汇演、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掀起了活动新高潮。新型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类仿真毒品、禁毒知识科普、禁毒工作展示区吸引了来宾和同学们的目光,禁毒义工们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节目)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接受生动的禁毒教育,也促进各成员单位在禁毒宣传和文化建设方面的资源有效整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这是无毒创建工作形式的丰富,也推动各成员单位在禁毒工作上的交流与协作。
 
 
(▲禁毒知识抢答及禁毒小游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副校长卢东亮在活动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禁毒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禁毒教育融入课程体系,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青春时光,远离毒品危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这次“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禁毒教育领域的成果和影响力,为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禁毒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师生齐唱励志歌曲《明天会更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