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勤演练 共建平安好校园——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前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8 点击量:
      为增强学校全体辅导员、食堂、宿管、保安、校内企业职工等工作人员的防范火灾意识,提高消防灭火能力及消防应急处置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保卫处于8月25日下午在校内篮球场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王文阳处长主持。
 
 
      活动现场,江海区消防大队汪指导员首先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内容包括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等。汪指导员强调,火灾预防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接下来,消防大队的陈班长为参加培训的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包括灭火器的拔插、喷射、灭火等操作步骤。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更加熟练,也更加了解火灾的应对方法。
      随后,消防大队的汪指导员组织了一场实战演练,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在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展示了迅速穿戴消防服、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技能,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灭火救援的机会。
 
 
      在演练结束后,王文阳处长表示,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平安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