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校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党校于2023年11月6日至12月5日举办了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培训,顺利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并于12月5日在校创新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杨筱,党委委员、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团委书记伍晓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曾莉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第二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设置专题课程,采取专题辅导、自学讨论、大会交流、观看视频、结业考试等形式进行,从各学员的上课出勤、个人总结、实践成绩及结业考试四项内容进行量化考核,根据各位学员的综合成绩,最终有272位学员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由杨筱副书记为各学院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曾莉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并请杨筱同志、刘伟同志、伍晓冰同志、王幸雯同志分别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同学颁发证书,激励各位学员不懈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医学院2022级护理2班的黄裕荃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培训,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在勤学知识,苦练本领的同时,不忘关注身边时事,积极参与义工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杨筱同志总结讲话)
       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筱同志总结讲话,杨筱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奖励的优秀学员和全体顺利结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议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对精心教育大家、启迪同学的党校老师、班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杨筱同志指出,党校的集中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任务并没有结束。大家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路还很长。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需要继续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杨筱同志就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争取从思想上入党。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自身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希望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祝愿同学们把在党校的学习作为人生进步 新的阶梯,自身成长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结业典礼为党校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党课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真正地从思想上入党却永无止境,结束也意味着新征途的启程,广大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学生应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热血青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