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建“双创”工作专题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双创”工作意识,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推进二级学院党建“双创”提质增效,3月13日,校党委邀请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武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勇以《党建“双创”工作的实践》为题进行培训,党委副书记杨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曾莉莎、全体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以及全部辅导员参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杨筱主持。
       陈庆勇书记通过党建“双创”工作的实践背景以及目标为引,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在广州体育学院党建“双创”经历,并通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标争先”建设、“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实践 、“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实践交流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工作开展的实践体悟。
       陈庆勇书记通过“对标争先”建设的要求、实践要点、关键点与效果、指标要素四个方面讲述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标争先”建设。同时陈庆勇书记还分享自己对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见解,和大家分享“对标争先”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收获,鼓励大家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党支部的优秀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思路,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和特色化,努力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陈庆勇书记还就如何提高申报成功率、申报书的撰写、案例如何突出工作特色三个方面进行“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实践交流。最后,陈庆勇书记还结合背景、做法、成效、亮点、下一步目标等,与大家分享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构建“立德树人”系统化人才培养体系》案例,该项目是广州体育学院2018年获批“广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讲座结束后, 陈庆勇书记回答了与会老师的提问。
       陈庆勇书记所做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讲解生动,对于我校党务工作者推动党建工作在方式方法上的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