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金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量: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各科平均分达到65分。
    5、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良好的行为举止,身心健康,无吸烟、酗酒、赌博等陋习。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持有乡镇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并经院系调查确认的。
    二、申请材料:  
    1、国家助学金申请书(打印)
    2、《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
    3、各类获奖情况及证书原件、复印件。
    4、《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公示结果后再填)
    三、申请、审批程序及发放办法 (9月13日才办理,10月13日结束申请)
    1、由学生本人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向所在班、系提出书面申请。旧生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要提交本人上一学年各科学业成绩(成绩单由系盖章确认)及综合测评排名表(要求辅导员审核签名);
    2、由各系评审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学生名单后,在系内公示3天,将已公示无争议的国家助学金学生名单及其申请材料报学校学生处助学中心;由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生申请资料后,将学生名单在校内公示5天。(要公布办公室电话及有关负责人手机、QQ)
    3、学生处将已公示且无争议的学生名单报学院领导和省教育厅审批后,正式确定国家助学金发放名单。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助学中心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