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诚信还款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增强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6月26日晚7:00,信息学院2018级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在13218课室参加2021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诚信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辅导员吴柱梅老师主持。

(吴柱梅老师主持会议)
        吴柱梅老师首先针对毕业生诚信还息还贷展开讲述,就贷款的政策和还款的方法、注意事项等问题给同学们做了简要的说明与介绍。并指出,国家助学贷款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帮助,有效地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压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常怀感恩之心,诚信还贷,回报社会和学校。随后,吴老师介绍了诚信的意义以及保持个人诚信记录的好处、不良信用带来的后果。同时提醒同学们按时还款不仅是自己诚信做人的基本要求,而且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怀感恩的情怀。要求同学们毕业之后要按期还利息和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贷款。

(吴老师为同学们解答)
        另外,吴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诈骗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比如骗子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要求还款到指定的账号,或者注销助学贷款账号等。遇到这种事要做到心中有数,切记不要慌,即使有贷款未还清,还款方式“助学贷款群”上有。
        饮水思源,不忘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当初贫困学子为学杂费发愁的时候,是国家助学贷款帮解了燃眉之急,圆了大学之梦。所以,如期履约、按时还贷是每个受贷款资助同学的义务,也是对自己人生信用记录的珍爱。人无信而不立,希望各位受资助的同学可以恪守诚信,按时还息还款、严守合约,努力工作,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信息学院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