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月是故乡明,情是亲人浓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在20级旅游管理专业《节庆文化与民俗》的课堂上,出现了一群穿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原来是专业课肖鹰老师为了让同学们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大家在导游实训室举行了一场中秋游园会。本次活动以班级趣味游园为主,还邀请了赵仁璧副教授和丘琴美老师一同参与。
       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歌曲、情景剧等多种方式对中秋节的传统文化进行了诠释,随后老师们演唱了一首“水调歌头”,烘托出中秋节的氛围。要知道,猜灯谜是我们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我们的第一项游戏就是猜灯谜,紧接着“猜歌竞赛”、“盲人画象”、“我有你没有”等小游戏,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因为归家路途遥远,很多同学中秋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本次游园会让同学们在学校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体会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也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众所周知,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传统节日是我们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课堂实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而作为“文化传播使者”的我们更应该去学习和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
 
 旅游管理一班  黎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