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喜讯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校企合作订单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量: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下午3点,我校与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订单班的签约授牌仪式。本次订单班是为了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合作,使学生学习、实训、就业能无缝对接,而企业在实施订单班过程中培养、考察学生,融合学校的知识教育、动手能力培养和企业的技能教学、职业素质培养为一体,实现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王子义院长担任,出席本次订单班开班仪式的学校领导以及麦克韦尔公司的企业代表他们分别是: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长-徐刚教授、
       深圳麦克韦尔江门摩尔科技生产运营总监-罗浩、
       麦克韦尔高级招聘经理-杜建发、
       摩尔科技人力行政经理-吕海、
       摩尔科技人力行政经理-温强、
       摩尔科技人力资源-郑健萍主管、
       麦克韦尔集团高级招聘-黎军主管、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于有生院长、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伟副院长
      
       本次开班仪式共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学校校长徐刚教授为订单班开班致词,徐校长提出人才培养目标和知识能力结构,修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促进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高的问题。并表示和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组建订单班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机会,也是给我校学生一个锻炼发展的机会。希望大家积极报名,也预祝订单班顺利开班顺利,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
      
       第二项议程: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江门摩尔科技生产运营总监罗浩总监进行发言致辞,罗总监从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史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和文化,罗总监也表示在师资、实训、实习、就业各个环节全方位对接,共同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不断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来适应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发展,同时预祝订单班顺利开班。
      
       第三项议程:麦克韦尔集团招聘经理杜建发开始为同学们介绍公司的发展状况和订单班的运营模式,他提到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工学交替,产学研结合,生产实训基地的建设等多种灵活方式来培养我们的学生,打通校内校外渠道,让学生更好的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岗位能力的需要,成为一个全方位发展的人才。
        
       第四项议程:由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文淑仪老师作为订单班班主任进行发言致辞,文老师表示,很荣幸作为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订单班的班主任,本次订单班的开设,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适应企业发展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参与订单班培训的同学,在学习上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文老师强调订单班主要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从入学教育开始,学生就接受职业素质方面的教育,把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职业道德等这些教育贯穿在整个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学校紧紧立足于岗位,立足于人才需要的关键点,培养学生的关键能力。这样他们在就业的时候能够尽快适应社会的需要,能够一毕业就能满足岗位的需求。
      
       第五项议程:由智能制造学院订单班学生代表李德铖同学进行发言,李德铖同学表示很荣幸代表学院的学生为本次麦克韦尔订单班开班仪式进行发言,也感谢学校领导和麦克韦尔企业为我们学生提供机会,进行学习和深造。
      
      
       第六项议程:授牌仪式
       于有生院长代表学校授牌,向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授予校外实训基地的牌匾。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罗浩总监向学校授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牌匾,于有生院长代表学校向接牌。
      
       最后学校领导以及参与本次订单班培训的同学与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在此,
祝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与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愉快!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麦克韦尔订单班的培训中,快速融入到学习氛围和企业氛围,争取学有所成,也再次预祝麦克韦尔订单班顺利开班,早结硕果。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