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量:
        本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9月22日晚上19:00,学校党委在学校篮球场播放电影《百团大战》,2021级全体新生观看了电影。
        该影片记录了日本法西斯对华发动侵略战争,妄图征服中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发起百团大战,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危急关头果断出击,将敌人包围圈各个击破,百团大战共进行大小战斗1800余次,攻克据点2900余个,歼灭日伪军45000余人,给日伪军以沉重打击,鼓舞了中国军民抗战的斗志,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写下了极其光辉的一页。
        观影过程中,南职学子们为各位革命先辈的英勇谋略而赞叹,为中国将士舍身为国的精神所感染。左权将军将皮带送给彭德怀将军的故事,反映了两人间血浓于水的战友情,让在场的学子们十分感动。
        观看电影结束后,广播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新生,他们纷纷表示,《百团大战》影片里战争场面恢弘壮烈,既有名垂青史领袖伟人、还有名不见经传草根英雄,情节跌宕起伏,摄人心魄,让人终身难忘,将会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大学军训及今后的大学生活学习中。(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罗翠玲   文/馨语广播台记者部/编辑部:陈佩瑜/叶陈天)